挼蓝

千里潇湘挼蓝浦,兰桡昔日曾经

双倍的陈歌,双倍的快乐(番外一)

⚠️性转社会你陈姐🈶


⚠️是陈歌(女)和陈歌(男)的世纪大会面


下文男陈歌统称陈老板,女陈歌统称陈歌


⚠️雅歌百合&bg向🈶


⚠️欢迎催更,点梗以及各种整活评论~来找我玩~


⚠️走过路过给个小红心小蓝手呗~


⚠️小小求一下下关注~


    “午夜售票台特效触发,特殊游客出现!请把握好这次机会,根据你不同的选择,结果也会完全不同!”


    天色渐晚,陈老板刚要关上鬼屋的大门,却看到黑色手机里出现了特殊游客到来的消息。


    徐婉背着双肩背包出来,看到陈老板久久不关门,好奇道:“老板?你站在这干什么呢?”


    “嗯……”陈老板刚要想出一个理由,思虑就被一个女声打断。


    “呃,你好?”陈歌端着从食堂打来的晚饭,有些尴尬地站在“自家鬼屋”门前,向面前并不认识但是非常眼熟的二人打了个招呼。


    “你们是要玩鬼屋吗?”陈歌并不惊讶,毕竟她刚刚也收到了特殊游客到来的信息。


    “啊?”


    “嗯……这样,我给你们去拿票和免责合同。”陈歌一把扒开被陈老板关上了一半的鬼屋大门。


    “恐怖屋的员工都已经下班了,”陈歌娴熟地拿出门票和合同,“如果你们下次还想来玩,挑早一点的时间会有更好的体验。”


    陈老板和徐婉对视一眼,用眼神示意徐婉先回去。


    徐婉看着已经把笔递给陈老板的陈歌,有些发怵:“那我就先回去了!”


    “别啊,”陈歌生怕把到手的特殊游客放回去,“来都来了,不玩玩岂不是可惜?女孩子实在害怕的话我可以带你进去逛一逛啊。”


    看着徐婉仍旧是“一脸疑虑”,陈歌继续游说道:“鬼屋员工都已经回家啦,根本不恐怖的。”


    徐婉:尴尬而不失礼貌的微笑.jpg


    陈老板的心情与徐婉类似,但是他毕竟是见过各种大场面的人,不动声色地向徐婉示意一下,回答陈歌道:“好啊。”


    陈歌领着陈老板和徐婉进入僵尸复活夜场景,恐怖屋阴冷的气息扑面而来,她笑笑,解释道:“我们鬼屋冷气给的有点足。”


    陈歌走在最前面,给身后的二人做着自我介绍:“我叫陈歌,是这个恐怖屋的老板。”


   徐婉闻言瞪大了眼睛,看着陈老板,用手在太阳穴处指了指:这人是不是脑子有点问题?


    陈老板沉默片刻,点了一下头。


    其实陈歌也已经感觉到了不对劲,但是具体哪里不对她也说不上来。


    不过她还是决定尽职尽责地给游客们好好介绍鬼屋:“这是恐怖屋最早的一个场景,也算是经典了,可以看到这里的玩偶都很逼真……”


    陈老板在心里接上下一句:尤其是眼睛。


    “……尤其是它们的眼睛。”陈歌的话跟他的心理活动重合。


    “这多亏了一个很有才华的恐怖场景设计师,”陈歌感叹道,“是个很有气质的女强人。”


    陈老板无声地皱起了眉头:她说的是曲长林?


    陈歌此时越发觉得有哪里不对劲,然而身边并没有带着碎颅锤和漫画册,只好在心中默念着张雅的名字,自己也留意着后方。


    她的影子头发越来越长,同时陈老板的影子也发生变化,变成了一个披散着头发的女人的样子。


    徐婉注意到了二人影子的变化,徐婉沉默,徐婉哭唧唧,徐婉想要远离战场。


    陈老板也发现了陈歌影子的变化,但是并没有想到她的影子里也有另一个“张雅”,只是觉得陈歌要“开大招”了。


    “好巧,”陈老板为了占据主动权,首先打破他们之间奇怪的气氛,“我也叫陈歌。”


    “!”陈歌此时的心里活动和陈老板听到她的自我介绍时出奇的一致——


    “有人形的性转版影子?!”


    半晌,她又在心里吐槽道:“这怎么可能啊?”


    陈老板以为在他捅破身份之后,陈歌会按照流程地放一些狠话或者干脆直接像陈歌希望的那样和他开打,然而陈歌并没有按照套路行动。


    陈歌和2G网络的陈老板不同,从小就接受过各种神奇网文的洗礼,脑洞也自然比陈老板大了不止一点,此时的她虽然对陈老板还保持着基本警惕,但脑子里已经衍生出了各种猜想——包括正确的一个。


    陈歌扯出了标志性营业笑容,说出了陈老板想说的话:“我想,我们可以坐下来,心平气和地谈谈。”


    陈老板也乐得不打架和平解决问题,毕竟是在他的地牌上,陈歌是怎么也跑不出去的,谈谈也无妨:“我同意。”


    徐婉:你们还记得有我这个人吗?


    陈歌和陈老板互相防备着走进了恐怖屋的员工休息室,确定了这里不是她的那个恐怖屋。


    毕竟任谁的衣架上所有的女装都变成男装,都肯定一眼就看得出来。


    不过……


    “这个包是我的。”陈歌单手拽起一个和陈老板同款的背包,指了指一边的工作台,“你的在那边。”


    陈老板坐在工作台边翻了翻书包,东西是齐的,同时他也注意到二人书包间的区别——一个挂坠,陈歌的书包上挂着一个画风清奇的玩偶。


    “嗯……”陈老板一眼认出了这个玩偶的出处,“张雅的发偶?”


    “对啊!”陈歌一脸得瑟,“我姐给我做的。”


     “你跟张雅是姐妹关系?”陈老板问道。


    陈歌翻了个白眼道:“你跟你家的张雅是姐弟关系吗?”


    陈老板沉默了,过一会又道:“……所以,咱们两个又是什么关系?”


    陈歌满不在乎道:“异世界同位体?我猜的……不过这不重要,所以你跟你家张雅真是姐弟关系?”


    “当然不是啊!”陈老板回答她,“我们是情侣关系。”


    “那就对了呀,”陈歌一摊手,“我们也一样嘛。”


    “所以……我们两个为什么长的不像呢?”陈歌陷入沉思。


    陈老板仔细端详了一会,回答了这个问题:“你长的像我……嗯,咱妈,我长的像咱爸。”


    “所以你真的接受异世界同位体的说法了?”陈歌一脸诧异,“我以为你会觉得我在胡扯呢!”


    陈老板指了指自己明显不正常的影子和自己手上的书包,又指了指陈歌头发长得过头的影子和她一样满满当当的书包:“我也不想承认,可是事实似乎就是如此。”


    “咱们两个世界的区别就是咱们两个人的性别吗?”陈老板想到了陈歌方才提到的“女强人”曲长林。


    “应该不止咱们两个吧,”陈歌也想起来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跑没影了的徐婉,“我们那边有个员工……叫徐湾,是个毕业不久的男大学生。”


    “刚才被你强行挽留的那个员工女孩子,”陈老板给她答疑解惑,“叫徐婉。”


    “那你们这边张雅还是……姐姐对吧?”陈歌问陈老板。


    “当然!”


   “诶?”陈歌觉得自己发现了规律,“你们这的许音也是小姐姐吧?”


    “呃……”陈老板一时不知道如何回答,只能尴尬地笑笑,“许音是男生。”


    “啊……”陈歌被震惊。


    二人一时无话可说,陈歌在一片尴尬中忍无可忍地拿出了黑色手机:“我看看我怎么才能回去。”


    黑色手机上分分明明地写了一个“特殊任务”图标,陈歌点进去,发现上面只有一行字——代替陈歌(男)在恐怖屋工作三天。


    陈老板也打开黑色手机,上面与陈歌的内容几乎完全一样:代替陈歌(女)在恐怖屋工作三天。


    TBC


    pps.正在码字,欢迎催更~


    ppps.雅歌的番外还是会写哒~


    pppps.有彩蛋,是陈老板带陈歌去见家长(什




    


    


    


    


    


    

    

    


    

    


    




    


    

    


   


 


    


   




   

    






    

评论(20)

热度(107)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